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1122-社區服務-建構庶民角度的新竹城市美學願景

 

社會服務【建構庶民角度的新竹美學城市願景計畫成果展】

       由本校景觀建築學系,協同新竹市竹塹社區大學,共同辦理教育部推動「建構庶民角度的新竹美學城市願景」計畫成果展,於1061122日,於新竹市北區康樂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完成。       

本計畫係結合景觀建築學系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及產學計畫,共同聯合新竹市東門國小、三民國小,及新竹市東區金山社區發展協會、北區康樂社區發展協會所辦理。

       與在地社區合作辦理城市美學社區工作坊,提高在地民眾參與意願與活動能見度,鼓勵社區民眾參與公共事務。在校園合作辦理城市美學校園工作坊,透過親子共學的方式,練習體會及感知生活之美,落實藝術生活化的理想。

        學員分由本系各年級同學,以及本校「竹塹學」通識課程師生共同辦理。活動藉由美學創作基礎課程、城市與社區發展文史課程、學員分組活動課程、以及共同創作工作坊等方式,結合竹塹社區大學義工共同推動。

過程中,由同學帶領親子與老人,以過期雜誌與報紙、社區或校園內的枯枝、落葉、小石頭等自然景觀資材共同創作,最後再藉由小組分享、團拍等活動,深化計畫的效益。活動期間,更獲得參與學校師生與社區民眾的好評,也讓同學在互動過程中,深入學校與社區,以培養同學大學的社會責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