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0516-克萊蜂旅館及食物森林演講

       景觀建築學系於本月16日生態工程課程邀請梧桐環境文教基金會法國永續生活設計師克萊 (Claire Mauquié) 蒞校演講主題「食物森林與蜂旅館」,梧桐環境文教基金會常年關懷環境生活議題,辦理多項民眾參與關懷環境活動,有”種家樹”、”帶小樹苗去旅行”、”打造食物森林與蜂旅館”及”環境教育影展”。以行動方案傳遞野生蜂對環境的重要性。

       克萊設計師以人類永續生活面臨的問題為開端,引導學生思考大自然反撲與滅絕關係著人類的生存,打造食物森林可以減少消耗能源及增加土地生產力,克萊舉例南瓜種植,一顆南瓜有120粒種籽三代可以生產出43200顆南瓜,如果有野生蜂幫忙授粉,都市農耕的食物森林可以供應大量的食物。克萊說明都市綠化的國際趨勢是可食地景的設計,西雅圖的居民開始打造公有食物森林,歐洲人在自家門口建造種植箱”Food to share”。演講之後並帶領學生實作蜂旅館,以實踐永續生活的理念,共同關懷環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