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0728-29-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

 

 

社會服務本系多年來致力於大學社會責任,歡迎有志一同的你 社會責任、妳 社會責任,加入我們的團隊,一起回饋社會吧~

相關新聞網址連結請點我

中華大學校內新聞網請點我中華大學校內新聞網請點我

由教育部主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策劃之第一屆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於29日圓滿落幕。本次博覽會以「希望所在」(H.O.P.E)(Humanity, Open, Place-based, Empowerment)作為主題,鼓勵參展學校能以此自許,為地方發展有所貢獻。

有別於以往計畫成果發表會的形式,活動特別透過主題策展和網路社群經營的方式,並邀請國會、中央部會、地方政府、產業界、新創及媒體共襄盛舉,深受各界矚目。博覽會現場共有50所大專校院、93件大學社會實踐的精彩案例參展,並安排專題演講、跨界論壇與社群交流,兩天博覽會除吸引近萬人次到場參觀,網路社群討論聲量與擴散效益也打破歷年活動紀錄!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立法委員吳思瑤在開幕致詞均宣示了USR計畫在高等教育發展上的意義與重要性。葉俊榮在致詞時表示,大學社會責任(USR)被列為大學發展重點已是全球趨勢,教育部於107年起將USR列為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重要內涵,並由產官學界及民間共同推動。

他期許「大學在發展的同時,也要回饋,讓師生有使命感,能為重大問題做出貢獻,不只限於回應台灣社會實際問題,也期待能進一步為國際社會的相關活動注入更多信心。」

他將大學比喻為大樹,USR計畫成果就像「大樹不斷茁壯,庇蔭很多人,不過這樣的成長是來自於這塊土地的內涵」,並表示「大學在發展的同時,也要回饋。要得到支撐,也要能善盡社會責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