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全國大學院校農村景觀美學競圖-榮獲季軍

本校景觀系榮獲-「2014全國大學院校農村景觀美學競圖」季軍

  環顧台灣的鄉村,在聚落周邊普遍出現髒亂、廢棄、閒置的空間,這對於農村未來在環境品質上是一大障礙,社區組織有意改善但苦無構想,往往停滯不前。因此農村景觀美學競圖就是讓農村社區之內居民習以為常的環境空間或農業、生活設施,提出不一樣的創新構想,從學校出發,鼓勵各大學教學與農村為主題,從根本環境面、生產面、生態面做起,透過大學院校專業的學習和團隊合作,深入農村瞭解不同層面,使青年對於農村會有更清楚的理解與認知。藉由競圖的創新思維,一方面提供農村社區更多創意與啟發的構想,另一方面讓大學生獲得實務經驗及發揮技能的機會,使農村漸漸消失的特色,開始找回歷史的脈絡,聚落的紋理,產業的意象,景觀的氛圍,文化的氣息,在台灣的每一塊土地,都能創造在地的故事,都在延續農村的美麗。

  本校景觀所碩一生任誼靜與三名大學部學生張弼涵、張宥薰、林郁軒等,一起組隊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主辦的「2014全國大學院校農村景觀美學競圖」從十月開始籌備競賽,以新竹縣寶山鄉的產業歷史為主軸,進行新城風糖的整體規劃設計,全國共有31隊參與本次競賽在10月29日選出10組,順利進入複賽,並在11月26日前往虎尾科技大學發表成果展,榮獲季軍。

  透過這次的比賽,與全國相關科系的學生互相競賽觀摩學習,能夠學到口條簡報的表達方式、競圖版面的呈現方式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不僅能夠藉由本次的競賽與其他學校學習,也更能夠了解到農村景觀美學在各個地區整個大環境的意義,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去重視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