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1119-校外參訪-美濃文化館

 

【校外參訪】旗山老街及美濃文化館

       旗山老街為南台灣重要的農產品集中地,主要包括香蕉、稻米等農特產品,近年搭配旗山老街再造,及旗山天后宮(老街旁)歷史場域再現,為旗山老街帶來嶄新的老街產業再發展的契機。本次參訪旗山老街及旗山農會碾米廠(碩士班學生王文楷建築師作品),期許本系碩士班同學,於校外觀摩過程中,習得老街多元發展在軟硬體面向應考慮的地方,以人文地景產的觀點,切入碩士論文寫作或研討會論文得以發揮的素材。

       美濃文化館係見證台灣客家移民與文化史重要的場域,館內展示有關南台灣六堆客家文化有關民居、生活、生產(煙館)與生態重要的文化景觀內涵。同學於參訪過程,可深切瞭解六堆客家文化與產業在聚落發展史上扮演的重要角色。其中,美濃敬字亭更是具有客家文化底蘊的歷史建築物,同學於參訪過程中,可以深刻體會南台灣客家文化與文物之美,從而習得有關客家文化保存與發揚之操作策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