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1216-校外參訪-台南巴克里公園

 

【校外參訪】台南巴克里公園及安平古堡

       106年12月16日帶領學生參訪台南巴克里公園,巴克禮紀念公園或稱巴克禮公園,是台南市編號第18號公園,為紀念英籍巴克禮牧師而命名。位於臺南市東區崇明里。巴克禮紀念公園曾獲得全國10大優良公園、第一屆全國景觀大獎、國家卓越建設獎等,2007年獲得素有不動產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卓越建設獎公共建設類」優選。

       下午前往安平古堡,走訪安平老街。1622年,荷屬東印度公司佔領澎湖,作為東亞貿易的轉口基地。1623年,荷蘭人在大員的「上鯤鯓」建立一座簡單的據點,就是安平古堡前身。1975年配合觀光年計畫,台南市政府整修安平古堡,瞭望台上加一尖型屋頂,牆面漆成白色,就是今日安平古堡的模樣。活動可以讓同學實地體會明鄭時期的早期城市遺跡,以及老街特色景觀的營造方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