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0925-新竹橫山油羅溪堤防彩繪

 

社會服務【新竹橫山油羅溪堤防彩繪】

相關新聞連結請點我相關新聞連結請點我

       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溪左岸原本灰撲撲的堤防,經過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的老師、學生們的巧手,變身為充滿當地文化氣息的彩繪藝術牆,橫山鄉長古榮耀表示,假日往內灣方向往往塞車狀況都很嚴重,這條水防道路是120線替代道路,有緩解塞車的作用,希望透過美麗的彩繪達到宣傳的效果,讓更多外地來的遊客知道這條路。

       古榮耀指出,彩繪堤防的計畫發想源於每逢假日,往內灣方向的主要道路都會塞車,而此堤外道路可替代主要道路進入內灣風景區,整片堤防總長約2公里左右,若能將它美化,不僅可以帶給遊客視覺上的享受,也能讓當地居民欣賞,提升社區的美感。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的老師陳有祺說,與鄉公所經過幾次討論後,牆面上的彩繪決定以橫山著名的特色為元素,以內灣小火車串連起橫山特產,如客家湯圓、橫山柑橘、木材、煤礦等,並彩繪特色景點,如愛情車站〈合興車站〉、內灣火車站、內灣戲院、內灣吊橋等,希望讓大家更認識橫山鄉。

       彩繪的堤防長度約500公尺,將近70位師生,利用兩個多月的暑假時間,一點一點慢慢繪製完成。學生們表示,在彩繪的過程中,最困難的是因為堤防是傾斜的,為了有足夠的抓地力,有時必須把鞋子脫掉,頂著大太陽以赤腳的方式彩繪,地面非常燙,但是為了畫出完美的作品,必須忍耐。

       兩個多月來每天坐著巴士到橫山,日曬雨淋的辛苦作畫,終於完成了總長約500公尺的大型彩繪,讓師生們相當有成就感,他們感謝橫山鄉公所讓他們有機會能為社區服務,也讓他們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