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1205-校外參訪-福祥仙人掌園區

 

【實地參訪】福祥仙人掌園區

        福祥仙人掌園區位於新埔鎮北側羊喜窩竹13鄉道上,為一處以多肉植物為主題的教育園區,占地約5公頃,區內的多肉植物約有7000餘種,園區平時提供DIY手作活動,亦設置有生態池,培育各式水生植物,部分設施經網友宣傳甚至成為網紅景點。

        園區主人本身是位多肉植物迷,因自己的興趣蒐集各式多肉植物而發展為一項專業,目前交予第二代經營,年輕的接班人對於園區的未來有不同於長輩的想像,積極的想規劃園區為新竹地區的主題教育園區與重要的休憩據點。

        本次的設計重點應在園區的定位與設施的改善,包括入口意象、販售區、溫室導覽路線、園區導覽系統等的創意發想,原先一處閒置的豬圈古厝亦請納入改善的項目。

        本系協助霄裡溪地區偏鄉的產業發展,目前已經進入第三年,同學的創意有可能改變偏鄉的命運,期望大家努力為偏鄉產業找出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