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1003-2018烏克蘭發明展成績亮眼-景觀系榮獲金牌及特別獎

最新消息本系潘聖文同學榮獲2018烏克蘭發明展金牌及特別獎

 校外新聞連結網址請點我 請點我

請點我校內新聞網址請點我

「無障礙耕種桌-坐輪椅者也能種菜」

潘聖文同學說,他觀察許多樂齡長者愛好休閒農作,但年長者彎腰不便,因此設計坐輪椅就能施展的耕種桌,透過將桌體連接灑水器及耕種器具,使灌溉多餘的水可回收循環再利用,讓身障人士及年長者都能體驗栽種之樂,同時也達到水資源節能、環境永續發展的目的。

2018年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傳回捷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今年在包括俄羅斯、波蘭、以色列、韓國等28個國家近400件作品參賽中,我國以37件作品,拿下19金8銀以及5座大會特別獎,總排名世界第二。其中中華大學發明出「無障礙耕種桌」,讓身障人士或長者能栽種植物,獲得一金一特別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