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50625-社區服務-翻轉偏鄉教育新埔國小

 

社會服務【新聞報導-偏鄉學校與社區結合發展創新產業】

        中華大學生物資訊系與景觀系,為了與社區共同尋求在地有利發展的產業優勢,由三年級學生設計課程,師生從今年四月陸續走訪新竹縣新埔鎮清水社區與清水國小,以環境規劃設計的專業,今日下午舉行成果展,將以實際做法,讓偏鄉國小與在地社區結合,發展創新產業。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副教授陳湘媛說,這是大學端第一次與在地居民合作,以學生的角度觀察社區,將創意發想和景觀設計結合,利用實做空間規劃,同時訓練學生能力,也能促成社區正向改變。

        學生李富豪說,清水與很多鄉下地區都很像,純樸的農村生活,但缺乏特色,導致當地無法發展;學生陳致和說,很高興能參與這次計畫,以發展社區為主題,利用現有的資源,擴大範圍,更深入的了解社區居民。

       「學界與社區結合,帶動偏鄉觀光發展」清水國小校長周德知說,這計畫將帶給學校與社區重新結合,發展假日學校,把學校的環境,在假日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

         清水社區范姓居民說,很支持這樣的計畫,為了讓偏鄉地區也有發展機會,利用學生的創意,帶給社區不一樣的創新發展,將期待清水社區以在地農產、生態特色,成為新埔的新興景點。

自由時報新聞網址

聯合報新聞網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