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景觀建築學系

本系是全國唯一兼具景觀設計組及產品設計組的景觀科系也是竹苗地區唯一的大學景觀科系設計課採小班教學,聘請業界頂尖人才來共同指導,並藉由國內實習、國外實習(學海築夢計畫)及校園徵才,輔導學生畢業即就業,造就高就業率的人才培訓成效。本系招生係以考量符合興趣與具有潛能的學生為主,凡是對景觀、產品、美學、環境、設計、實作等方面有興趣的學生,都是本系歡迎的對象。

景觀建築學系推出「工程實務Build School學程」

 

景觀建築學系(景觀設計組)

景觀設計組處理的範疇為人類視覺所及之自然及人文地景,在專業上強調跨領域知識整合與產業鏈結的實務實習,依性向、能力與市場需求,輔導學生適性發展,嫻熟數位科技技法、實質環境規劃設計及資材運用,以培育優秀的景觀設計人才,落實形塑生態永續與環境美質的目標。

The Landscape Design Group (LDG) deals with natural and cultural landscapes that people can see. We emphasize the integration of interdisciplinary knowledge and practical internships with the industrie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ersonalities of students and the market needs, we provide guidance to students in fields such as digital technology, physical environmental planning and design, and the use of materials. The ultimate purpose is to cultivate outstanding landscape architects to implement the goals of ecological sustainability and environmental aesthetics.

 

景觀建築學系(產品設計組)

產品設計組因應未來趨勢及科技發展之需求,同時基於對傳統工藝的重新詮釋與應用,結合人文、生態與科技,訓練符合產業需求之人才,提升產業價值,設計營造符合空間及使用者需求的創新產品與環境設施,並落實生活美學與環境關懷的教學目標。

The Product Design Group (PDG) combines humanities, ecology, and technology to train professionals in response to both the technological needs in the future and the reinterpret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traditional craftsmanship. Through teaching and training, our objectives are preparing students to meet the industries' needs and to promote industrial value. Moreover, we are committed to implementing the concepts of life aesthetics and environmental care to develop innovative products and environmental facilities that are beneficial to the environment and the users.

 

112112中華景觀高中端專區(LINE群組)

1    112學年度景觀建築學系介紹簡報檔--觀看請按我1  1

 1   112學年度中華景觀新生說明會相關影片連結--觀看請按我1  1

1     中華景觀系學生課外活動成果--請點我1  1

學系概況

 

 

讓你成為證照達人

AutoCAD Certified Professional國際證照 AutoCAD Certified Professional國際證照

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景觀師

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造園景觀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景觀類科公務人員高普考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TQC+基礎零件設計(Pro/ENGINEER)

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TQC+基礎商品造型設計(Rhinoceros)

3ds Max國際認證 TQC+商品造型設計(Rhinoceros)

就業雷達讓你成為證照達人

 

景觀建築學系學系概況

 

Q1景觀建築學系學什麼? 

本系學習內容如下:

1.景觀設計組:美學素養、文化保存、景觀生態、創新創意、數位科技、植栽綠化、苗圃經營及景觀工程...等。

2. 產品設計組:產品開發企劃、繪圖、造型設計、模型製作、數位3D建模、互動設計與機電系統技術整合...等。

 

Q2什麼人適合讀景觀建築學系?

凡是對景觀、產品、美學、環境、設計、實作...等方面有興趣的學生,都是本系歡迎的對象。

 

學系特色 

本系以培養具備態度、知識及技能之景觀專業人才為目標。師資陣容完備,重視學生創意與實作能力,擁有完善的設計工作室(Studio)及苗圃教學環境,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教學特色 

1.有趣學習:推動實務教學,強調「做中學,學中做」之理念。活潑生動的教案,搭配多元戶外教學與參訪。因材施教,實施課程分流教學(規劃設計組、工程管理組及專題組)。

2. 愛心陪伴:以愛為根基,落實學生生活輔導及學習成效不佳學生預警及輔導。 

3.微笑就業: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全學期實習與就業機會。積極輔導學生參與證照考試。舉辦大四畢展活動,結合求職徵才活動。

 

師資陣容

本系師資專業涵蓋廣泛,除投入教學外,尚積極從事學術研究,且屢獲佳績,其論文均在國內外學術期刊皆有刊載。本系專任教師7人並加入3位工設專任教師共10位,設計課程採小班教學,聘請20餘位景觀、工設專業領域具有傑出成就的兼任老師共同參與教學工作。

 

企業實習

本系利用「景觀專業實習 」課程引領學生在暑假期間至企業界實習。另外,推動「景觀暨造園就業學程」,由本系與產學合作企業共同合作,以提供本系學生全學期實習機會。國外實習方面,本系109年度加入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澳洲生態濕地與多元文化共融環境觀摩學習、新南向國家學海築夢)1,讓學生在學進入社會前,先體驗職場工作,使學生能夠於畢業後即與職場無縫接軌,增進國際觀。

企業實習 讓你學會真本事

 

 升學

可選考國內公私立大學景觀建築等相關研究所,或是申請它等國外相關研究所。

 

 就業

 

 
傑出校友
 

傑出校友

文耀興

現職:艾力肯創意生活有限公司總經理現職:三工設計負責人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特殊主題類傑出獎/石門區嵩山社區水梯田復育工程

黃芬蘭

現職:鼎昕景觀有限公司負責人現職:三工設計負責人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風景遊憩類傑出獎/山路共融 人旅合歡-省道台14甲線"合歡山段"景觀改善工程

林煥堂

現職:新綠主義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現職:三工設計負責人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優質獎/新北市土樹山鶯微笑山線環境營造工程

趙健雄

現職:日商日亞高野景觀規劃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景觀設計師現職:三工設計負責人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住宅居住環境類佳作/"礁溪湯園二"集合住宅景觀

蔡天華

現職:蔡天華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

張簡隆欽

現職:森合環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團隊主持人

游文儀

現職:竑皓景觀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

蔡燦玉

現職:佳信茶花事業公司負責人、神農獎得主

藍梁文

現職:藍山園藝公司負責人

劉建伸

現職:峰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方智芳

現職: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景觀系副教授

戴琳儷

現職:中華大學旅遊與休閒學系副教授 

陳建州

現職:元創地景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

蘇慧姍

現職:謬思空間設計工作室負責人

沈介英

現職:景悅環境設計有限公司負責人

呂佳螢

現職:牛油果書舍負責人

黃志杰

現職:桃園市鎮興里里長

李怡貞

現職:澳洲坎培拉大學人文設計學院碩博班.博導顧問

羅宏文

現職:元居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負責人

徐愛雲

現職:雲開建築事務所負責人

趙苡庭

現職:長宏興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江欣珮

現職:三工設計負責人現職:三工設計負責人榮獲美國 2017 IDA 國際設計獎 HONORABLE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