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51124-社會服務-竹北淨慈寺佛母廟景觀規劃

 

社會服務【結合設計課程與竹北淨慈寺佛母廟合作】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二年級,於104學年上學期第一次設計與新竹北淨慈寺佛母廟合作,讓學生練習廟埕廣場的練習,本次設計當中可以讓學生設計練習到不同的文化信仰的使用者所需要的活動空間,更可以累積不同型態的設計資料。

       本次設計的基地現況是具有坡度的地形,因此學生在設計時後須考量,救災動線、停車場的設置、因應使用者的族群,也需要注意無障礙的坡度設計,因此這次的題目對於大二的學生,是非常大的挑戰。

        經第一次總評,選出十位優秀作品的同學向業主報告,因此本日特別邀請新竹北淨慈寺佛母廟的管理委員為前來聆聽,這十位學生向全班及業主簡報各自的設計,業主十分欣賞學生的作品,因此由廟方管理委員會頒發獎狀及獎學金提供給優秀的學生,並且頒發了一萬元的獎金給大二學生作班費,另外,也特別製作了一只水晶感謝講座獻給中華景觀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