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0425-校園服務-愛校活動-關心我們的大草坪

 

社會服務【愛校服務-「建築與設計學院師生動手護草坪」】

        建築與設計學院後方的大草坪,有著美麗的紫藤花及綠茵的草地,是師生活動的主要場地,也是每年建築與設計學院辦理院畢業典禮的場所。但由於多年失修,大草坪出現許多大大小小的坑洞,導致凹陷不平,影響使用甚鉅。因此,在本校總務處的支持與協助下,建築設計學院發起「師生動手護草坪」,委請景觀系規劃辦理,並動員校內各系(建築系、景觀系、營管系、土木系、工設系及進修學士班)師生一起動手執行大草坪整理計畫,使學生從活動中了解服務學習的意義,共同關心並維護我們的校園。

       本活動首先由總務處於4月19日前完成草坪修剪及垃圾清理作業;接著由景觀系吳宗矜及曹明利老師帶領學生劃設工作樣區及準備相關施作工具與材料。

       於4月25日(一)由張奇偉院長主持活動宣導,並邀請梁秋國總務長到場勉勵,隨後本院各系主任(閻克勤主任、陳有祺主任、鄭紹材主任、呂志宗主任、翁千惠主任、陳天佑主任)帶領各系同學動手護草坪。各系師生分組作業,依照鏟土、裝土、搬土、填土、整平等步驟。將大草坪的大小凹陷坑洞逐一補修完成,當天的活動於下午5點順利完成。待草坪整平作業完成後,將由景觀系同學執行後續的草皮鋪設及養護工作。

       同學們都很認真且愉快地參與這次的活動,也藉由本次活動學習彼此合作,並培養愛校的服務熱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