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1026-高中服務-佈置庭園-龍潭高中

 

社會服務【師生佈置庭園祝賀-龍潭高中92週年校慶

       10月11日下午景觀系陳有祺主任及吳宗矜老師連袂拜訪桃園國立龍潭高中園藝科張主任與造園科鍾主任,適逢龍潭高中『92週年校慶活動』及『親職教育座談會』舉辦在即,雙方即興於龍潭高中禮堂入口空間佈置做為交流的基地,本校景觀系師生及龍潭高中造園科、園藝科學生將合力佈置禮堂入口作為校慶祝賀景點。

        在施作日之前,景觀系大三學生依據基地現況進行構想討論、細部設計、成本估算、工序工時計畫,計畫完成後於10月17日與高中園藝科張主任進行設計討論會,並盤點高中校內可運用材料,將以最低費用產出最佳方案的庭園。

        10月23日由吳宗矜老師帶領大三工程實務組學生與高中學生共同協力佈置工作。施作前召開工程會議,說明設計內容及施工計畫後,依計畫展開美麗庭園神奇之旅。從早上8:30至傍晚4:30歷時8小時的施作考驗,原本的空地平台已成為校慶喜氣的入口庭園。完成的禮堂入口空間佈置,以農工雙龍祝賀為主題,庭園分為兩區一為”雙龍戲潭”傳統庭園主景區,另一區為歐式庭園許願區。兩區庭園均充滿校慶喜氣,也符合龍潭高中農工科的教學理念。

        景觀系近年致力於分組教學,依學生興趣與志向學生分為規劃設計組與工程實務組,本次校外實作讓實務組學生能實際得到展場景觀佈置的專業技術。學生於佈置後,將於學校設計課課程中分享心得,期待在做中學的慶典佈置後,能激發庭園美學意識,在實作發揮專業技術的施展,為自己創造個人學習成就!

        也希望此作品能引起龍潭高中師生高度興趣與共鳴。對於日後雙方的交流,提供更大的共同發展議題。庭園如能讓觀賞者引起共鳴,達到身心療癒,是園藝景觀的功效,也是計畫參與者的成就感,此次佈置交流非常順利融洽,未來雙方將成為長期教學交流夥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