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0121-社區服務-景觀生態人文冬令營

 

社會服務華大景觀生態人文冬令營,別具觀光、教育意義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藉由引入教育創新概念及前瞻性規劃構想,將國中小課程與周邊產業結合,規劃具備觀光、教育價值的「冬令營」活動。

       活動為於新竹縣新埔鎮的霄裡溪與汶水溪沿線,此地區多為傳統的客家聚落,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人文資源,卻由於缺乏系統性的觀光資源整合與環境規劃,導致產業停滯、人口嚴重外流與傳統文化沒落。有鑒於此,社區內的國小近年來均積極推動特色教學,希望能夠吸引境外學生跨區就讀。面對此一現實困境,同時亦陸續提出環境改善對策、產業及在地資源的整合方法,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社區的生態環境、產業與人文,亦可透過舉辦此一活動讓社區了解自我的角色定位,因而有參與的意願共同找到社區未來發展的目標與方向。

       中華大學景觀系師生將生態及人文資源結合既有之國小課綱內容,可使參與活動的學生認識在地的產業特色。為期兩天一夜的活動在寒流來襲時展開,雖然寒氣逼人,澆不熄景觀系志工的熱心,我們相信,只要產業能夠有發展,偏鄉小學就不會廢校,而只要小學能夠永續經營,社區就不會瓦解!

中央通訊社新聞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