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0516-校外參訪-尖石鄉青蛙石

 

【校外參訪】尖石鄉青蛙石

       由於受到本次施工查核的特性與場地限制,10月20日當天,景觀建築系楊國湘老師僅帶領一位大三學生參加新竹縣政府工程查核。本次查核為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無預警查核尖石鄉公所辦理的「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那羅溪畔環境景觀工程」。

       在工程現地查核的過程中,學生在老師的身邊跟隨學習,在施工現場見習木棧道與空中步道的鋪設方式;高程落差較大的工地,如何施做安全的上下設備;以及材料堆置應該注意的事項。並提醒學生現場施作的缺失,缺失產生的成因,避免缺失所應注意的事項。在文件查驗的部份,學生學習到如何填寫監造日誌、施工日報表、自主評量表等工程施作所需填寫的表格。讓學生了解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施工查核作業要點,以及公共工程三級品管的運作機制,讓學生能見識到實際工程施作與工程查核的運作流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