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1121-校外參訪-新竹縣政府工程查核

 

【校外參訪】新竹縣政府工程查核

        景觀建築學系楊國湘老師帶領大二工程組的六位同學,以見習學員的身分參加新竹縣政府的工程查核。本次查核的工程為「106年度新豐鄉新庄子後營區野戰公園環境營造工程」。

        同學們在工地現場見習工程品項時,看到植栽槽中即將更換的土壤,瞭解紅壤的酸性對植栽的影響,以及最適合花草樹木的土壤酸鹼值。其次認識全日照、半日照及微日照的植栽所應種植的位置。在查核混凝土步道與廣場時,看到混凝土之間的冷縫、收縮裂縫與伸縮縫等工程缺失,瞭解這些工程缺失的原因並如何避免。

        在工程文件查核的過程中,學生看到主辦單位、監造廠商與承包廠商在執行一個工程的過程中所需準備的文件,並領悟到在準備文件時應該注意的事項。最後在檢討會議時,由查核委員的解說與報告中,學生再一次的學習到如何避免工程缺失和施工時應注意事項,以及發生缺失時的改正方式。經過整個查核的過程,學生見識到自己未來工作的場所與應負責職務,也讓學生能夠從職場的見習過程中,認知自己的專業理論與工程實務的重要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