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1003-校外參訪-新竹縣政府工程查核

 

【校外參訪】新竹縣政府工程查核

       景觀建築系楊國湘老師利用參與新竹縣政府施工查核的機會,帶領景觀建築學系兩位大四學生共同參加新竹縣工程查核。本次查核為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無預警查核北埔鄉公所所辦理之「106年度新竹縣、北埔鄉中豐路人行空間改善計畫」。工程內容包括:整地工程、人行道工程、路緣石工程、欄杆工程、植栽工程、等等,都是景觀建築系學生的學習項目。

        工程查核分為兩個階段,分別是工程品質的現地查核與施工文件的查核。在現地查核的過程中,學生在老師的身邊跟隨學習,除了在現場見習人行道、緣石與欄杆工程的施工的方式與步驟,以及施工時應注意的事項,以及查核現場施工的缺失,並學習如何避免施工缺失的產生。在文件查驗的部份,學生學習到如何填寫監造日誌、施工日報表、自主評量表等工程施作所需填寫的表格。讓學生了解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施工查核作業要點,以及公共工程三級品管的運作機制,讓學生能見識到實際工程施作與查核的運作流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