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50817-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Story Map校園競賽-第二名

       景觀建築學系研究生任誼靜與大學部學生林郁軒、張弼涵、張宥薰參加Esri 台灣總代理商,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暨高中職Story Map校園競賽”,在147件參賽隊當中,經過了初賽(選出30組)、複賽(30組選15組)至決賽,進入決賽15組隊伍當中,競爭力十分激烈,幾乎都是國立大學,僅有兩組私立大學,在整個競賽的過程中,本系學生的努力與蔡靜嫺老師的指導之下,決賽當天在簡報、與評審應答的過程中大獲好評,獲得大專組第二名。

       對本系來說,這是第一次參與GIS地理資運系統相關比賽,學生運用ArcGIS 的使用者可以運用 Story Map App 發佈專屬的 Web 地圖,並將這些 Story Map App 直接內建在 ArcGIS Online 上,同時發佈地圖時,圖徵內使用的照片、影片和文字會一起被發佈出去。利用這樣的軟體敘說新竹寶山鄉的故事,不僅在軟體的應用上,還有現場簡報的流暢度,都與其他參賽者有所不同,因此整體表現可以說是大獲評審好評  在整個參賽的過程當中,也許我們的資源比其他學

  在整個參賽的過程當中,也許我們的資源相較其他國立學校少,但在整體的比賽過程,本校的學生能夠脫穎而出榮獲大專組第二名,這樣的實力可是不容小覷,值得喝采。

*    作品名稱:探索你所不知的寶山

*    StoryMap: http://arcg.is/1dspa4H

*    說明影片:https://youtu.be/BvTngEURl1o

*什麼是Story Map App

  ArcGIS Online 是美國 Esri 公司開發的雲端製圖與地理資訊系統,Story Map 則是使用 ArcGIS Online 上建立的互動式 Web 地圖。ArcGIS Web 地圖能協助您在我們精美的底圖上套疊專屬資料,例如試算表數據或 GIS 資料,甚至是 Esri 和 GIS 社群所製作的內容與主題地圖。Web 地圖能支援視覺化、查詢、分析、以及使用快顯視窗顯示精采圖片等多項 功能。Story Map 透過地理方式呈現精彩的訊息,它能完整呈現一個地點、事件、議題、趨勢或是地理變遷的脈絡。Story Map 結合了互動式地圖及精彩的文字、照片、影片和音樂內容,讓使用者能 親身體驗各式各樣精彩的故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