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723-景觀系暑期實習澳洲遊戲設施篇

活動日期:20190706~20190720

海外實習可以開啟學生的國際視野,透過海外見習,學生更容易掌握自己的學習方向,而在展開實習之前,學生均會自我要求專業盤點與加強語言能力,間接提升了自己的競爭力。為了配合學校的國際移動政策,景觀建築學系積極推動海外實習,透過本系傑出校友李怡貞博士的掣劃,協助促成本次的實習計畫。

本次新南向學海築夢海外實習的地點為澳洲,幅員769.2萬平方公里,約等同美國本土面積,近年人口快速成長中。由於天然資源豐富,澳洲政府對於觀光旅遊業以及生態規劃設計均相當重視,並且對於兒童遊憩設施有相當先進的做法值得吾人學習。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城市地景遊戲塔,為了讓大家認識這座澳洲最高的13 米高冒險性遊戲場塔,西雪梨區域政府公園處的景觀建築師團隊四位市府經理到科員,從上午輪番上場為我們這群由台灣來的13 位景觀系大學生從設施規劃/設計/法規/經費談到維護管理,紮實的做了三小時的公共空間遊戲場專題演講,最後還招待同學們一起品嘗豐盛的午餐哩!除了了解遊戲設施在設計上的來龍去脈,景觀系的學生當然也發揮了我們專業學習的精神,認真地測繪現場各式設備,解讀各項遊戲設施之間的關聯,正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可是要了解門道的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