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723-景觀系暑期實習澳洲濕地生態篇

澳洲坎培拉國家中央濕地Jerrabomberra Wetlands位於Molonglo River洪泛區,本身為自然公園的一部分,是澳洲和內陸遷徙鳥類的避難地,也是坎培拉兩條河流匯集之地,過去曾是原住民的居住地區,目前則由澳洲政府與原住民共同維持濕地的生態環境,台灣目前亦有許多濕地面臨開發或保育的兩難,坎培拉的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參考。

當台灣正跟炎炎夏日努力抵抗的同時,澳洲坎培拉的溫度是3℃,在溼地實習的同學今天的任務,就是跟著濕地公園志工人員穿戴青蛙裝一同整理濕地的環境,清除多餘的芒草,以便保全原生植物與溼地鳥類的棲地

藉由清理濕地環境,熱血青年們們努力認識濕地環境以及濕地內所有的生物名稱與特色,包括原住民的植物與用途、各式鳥類與樹種,從中了解濕地的生態價值!當然也從當地景觀專家為我們的專題介紹中了解了生態城市的規劃理念深深被澳洲國家綠色基盤規劃概念所震撼!實習團隊同時也協助濕地中心製作濕地小手冊,從繪製過程中與參與活動的當地孩子們共同熟悉濕地!為了加深小朋友對濕地的印象,同學們還發揮所長製作類似濕地外交鳥樣式的藍染小布偶,跟孩子們討論濕地昆蟲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