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0614~18-參訪西安西北大學及大唐芙蓉園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於105年06月14日至18日舉辦海外交流參訪活動。鑒於本系多年皆有來自西安之大陸學生前來交換就讀,本次活動中西北大學為參訪活對象之一,該校為中國教育部與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為”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大學”,是中國西北地方歷史最為悠久的高等學府,並與城市與環境學院王鶯鶯副院長、城市規劃系劉科傳主任及多位教授舉行座談,雙方就教學、研究、互訪及交流事宜進行討論,另與歷屆大陸交換學生進行座談與校園導覽。

此次活動中也參訪華山,研習山景與步道及景觀設施物,期能將感受利用於微縮人造景觀,開闊師生視野。另外,也前往秦始皇陵,大雁塔等特色建築,研習古蹟及周邊景觀設施物之配置,做為相關景觀設施規劃設計之基礎。並實地參訪高家大院:西安高家大院為磚木結構的四合院,高岳崧清同治十年參加科舉考試,被皇帝欽點榜眼,距今已400多年歷史,是目前西安保留最久的古民居。街內有明清建築藝術、古傢俱、茶館、民間剪影、皮影戲、名人字畫、瓷器及具有陜西特色的風土民情。

本次海外參訪活動可推動學生多元學習,發展具國際觀的學校特色,增廣師生見聞,拓展師生國際視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