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0718~25-參訪北京林業大學及奧林匹克公園

「海峽兩岸園林學術論壇及研究營」於2016年07月18日至25日在北京林業大學園林學院召開,本次活動由中國風景園林學會教育委員會、台灣造園景觀學會、台灣景觀學會、北京林業大學園林學院共同主辦。本校景觀系陳有祺、李麗雪及吳宗矜等三位老師帶領5名學生前往參加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開幕式由北京林業大學校長宋維明主持;本次論壇活動內容:包括2位特邀演講(北京林業大學孟兆禎院士及王小璘講座教授),以及師生共計32篇的學術研究發表。

本次活動除了學術研究報告之外,也舉行「兩岸園林教育的交流研討」,與會的各校代表介紹各自學校的景觀與園林專業教育現況,陳有祺主任代表中華大學景觀系上台報告學系的教育成果與學系特色。

本次的活動也安排與會人員多項參訪活動,包括:北京紅磚當代美術館、北京植物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及中心區場館、北京798藝術園區、北京CBD地區及CBD城市公園、中國園林博物館及園博園、翠湖溼地公園等。此次兩岸學術論壇,師生除了能獲得學術研究新知外,也能從實地參訪中學習許多設計理念與成果展現方式,這趟北京之行師生均有豐碩的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