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社會服務

ImgDesc

2019全國最大茶花展於新竹中華大學旁之佳信茶花園登場,活動展出超過1200項茶花品種。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應中華民國茶花學會邀請,協助辦理「2019年全國茶花展」,學生利用海報作品展覽方式,展現組合茶花盆栽之美,發揮創新創意想法。

ImgDesc

本系舉辦了第七屆幸福清旅行冬令營活動,本次的主題呼應新埔地區的柿餅產業,定名為「花花柿界」。兩天一夜的活動內容包括:生態踏查、科學遊戲、花雕版畫、釣魚竿製作與釣魚體驗、魚菜共生種菜樂、柿染與客家米食點心製作等。

ImgDesc

中華大學推動跨域教學計畫於108年01月03日假新竹市佳信茶花園舉行「智慧綠農概論」期末教學成果展。本次成果展由本校林育立教務長主持,景觀系陳有祺主任說明本次教學活動內容,並敬邀貴賓連同各授課老師前往講評。

ImgDesc

景觀系師生至苗栗君毅高中發表實習場域設計成果。本系協助學校閒置空間設計成為實習場域,本次成果報告有工業風及鄉村風2個方案,學生的優異表現獲得高中端肯定與讚許,學生學以致用的成果也為友好高中提出環境的新思維。

ImgDesc

為善盡新竹在地大學之社會責任並加以落實,本校於106年度開始操作水保局農村共創計畫與USR計畫,場域為霄裡溪流域,目的在協助改善霄裡溪沿線水域汙染、茶園棄耕、社區產業沒落、人口外流的問題。107年度工作成果藉新埔鎮公所新建大樓做發表。

ImgDesc

中華大學於107年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景觀建築系吳宗矜老師於苗圃學課程中以大學生協助小學建置食農教育場域為目標,安排課程至新竹縣新埔鎮清水國小,將苗圃育苗管理技術「作中學」於社會。

ImgDesc

景觀建築學系為了落實「做中學」的教學實踐理念,同時讓低年級的學生及早認識景觀專業,特別舉辦寓教於樂的全系大活動—中壢平鎮鎮興里社區景觀改善。在11月10~11日兩天,由全系老師帶領大一至大三三個年級共九十位同學齊前往。

ImgDesc

水利署第二河川局考量環境保護、永續意識抬頭,推行前瞻建設時,應落實生態檢核機制,兼顧工程品質與生態永續。假新竹縣竹北市東平里集會所舉辦「生態檢核課程研習」。敬邀請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主任陳有祺教授講授「生態檢核起源及目的」。

ImgDesc

課程旨在培訓同學基地調查分析、人文景觀設計的基本能力,透過對聚落的人文與社區調查,配合在地「豐原區翁社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結合本校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在「社區公益」前提下,思考聚落景觀改造的構想,進而提出相關成果。

ImgDesc

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溪左岸原本灰撲撲的堤防,經過本系老師、學生們的巧手,變身為充滿當地文化氣息的彩繪藝術牆,學生們感謝橫山鄉公所讓他們有機會能為社區服務,也讓他們過了一個具有意義且難忘的暑假。

ImgDesc

為增進中華大學和君毅高中兩校交流與合作,中華大學景觀系於107年09日17日景觀系陳有祺主任帶領學生前往協助君毅高中做校園景觀改善規劃,期待能為君毅高中建構優質景觀改善計畫。

ImgDesc

新竹市茄苳社區是中華大學最近的鄰居,一系一德鄰也是本校長期推動的計畫,期望達到敦親睦鄰之目的。景觀建築學系陳有祺主任前往茄冬社區輔導進行社會服務,並說明許多社區改造案例以提升社區生活品質。

ImgDesc

本系多年來致力於大學社會責任,歡迎有志一同的你 你、妳 妳,加入我們的團隊,一起回饋社會吧~USR計畫像「大樹不斷茁壯,庇蔭很多人,但成長是來自於這塊土地的內涵」,「大學在發展的同時也要回饋及善盡社會責任」。

ImgDesc

本次成果展由本校林育立教務長主持,景觀系陳有祺主任說明本次教學活動內容,並邀請新竹市香山區李季縈區長、東香里古里長及社區居民,佳信茶花園區蔡燦玉董事長等貴賓參加。

ImgDesc

建築設計學院目前傾全院人力為新埔地區打造人文生態廊道並協助舉辦成果發表會,在空間、文化層面籍自明性方面提出各項建議。

ImgDesc

中華大學景觀師生於5月30日到新竹縣新埔鎮清水國小和小學生們一起動手安置蜂旅館(Bee  Hotel) ,為野生蜂🐝提供舒適的家。

ImgDesc

本會特邀請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新埔鎮公所、霄裡溪社區發展協會與產業負責人與會,希望透過共同討論確定解決的方針。

ImgDesc

景觀建築學系推出【年花-年華】有肉有春植物相框活動,來好好療癒工作忙碌的你妳…一起來參加心靈成長課程吧~

ImgDesc

本次寒假於清水國小舉辦營隊活動,主題為”蜂采再現”希望小朋友從蜜蜂的生態特性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ImgDesc(另開新視窗)

本系師生推動新竹縣新埔鎮清水國小轉型,發展景觀設計專長、親手為社區整頓環境,打造清水國小成為親子共學園地。

ImgDesc

景觀建築學系協助新竹市政府及新竹茶花園藝研究學會,共同舉辦2018茶花與生活-新竹茶花設計展。

更多...

社會服務

瀏覽數:

社會服務 - CSS